部处简介
科室职责
联系电话
部处简介


  

社区建设办公室是学校根据国家关于驻辖区单位与地方政府共建社区的政策要求,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工作而成立的专门工作机构,在学校党政领导下开展工作。其工作职责如下:

1.推进地方党委政府与学校共建社区的工作,形成资源共享、事务共办、共驻共建的工作机制,促进学校已售房家属小区稳定与安全,为教职工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

2.根据政府相关政策,结合学校实际,指导学校已售房家属小区的社会化建设与发展。

3.加强地方政府与学校各社区居民之间的信息沟通,融洽社区居民与政府和学校各部门的关系,协助政府相关部门为社区居民提供社区服务。

4.协助地方政府指导学校已售房家属小区建立自治组织,实现社区自我管理、自我发展、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发展目标。

5.加强与学校相关部门的沟通与联系,协助解决学校已售房家属小区教职工的相关问题。

6.坚持社区服务社会化、专业化发展方向,积极拓宽社区服务渠道,提升社区服务水平。

7.积极发展社区文体事业,加强思想文化阵地建设,不断推进群众文体设施的完善,逐步繁荣社区文化,建设和谐社区。

8.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