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进社区”系列义诊活动在竹林村小区开展
时间: 2018-11-20 10:58      来源:   责编: 周萌



1116下午,由四川大学团委、四川大学社区建设办公室、华西医院团委和华西临床医学院联合主办的“健康进社区”系列义诊活动,在川大竹林村老年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9个科室20余名青年医护人员和“博士快车”的医学生为社区居民进行了义诊服务、川大家园社区志愿服务队的学生志愿者参与了现场组织服务工作。

全体人员合影

本次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前来就诊的居民络绎不绝。参与本次活动的青年教工及医学生志愿者来自华西医院急诊科、泌尿外科、肾脏内科、心脏内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呼吸免疫科和消化内科等科室,临床工作经验丰富。在义诊现场,青年教工志愿者指导并带领学生志愿者一道为居民进行疾病诊治,体检报告咨询和老年病相关医疗保健知识的咨询服务。其中华西医院呼吸内科护士志愿者还带领居民做呼吸康复操,并分发相关知识宣传单,现场气氛热烈。青年师生志愿者们结合居民自身的身体状况,提出合理的改善和治疗建议,普及健康知识,传递职业文明,传播正能量,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为居民测血压

与居民交流病情

为居民认真诊治

做呼吸康复操

络绎不绝的居民群众

“健康进社区”义诊活动是社区建设办公室开展的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而与四川大学团委合作的本次义诊,也是第一次由四川大学青年教工和学生共同组成志愿服务队伍进社区的活动,在实践中实现了教工和学生的互动,让教工能够更好地指导学生,学生在实践中更好地学习,提高了志愿服务质量,也体现了川大青年的社会担当。

 

 

文字:赵冬妮 周萌

摄影:张潇文 刘欣

 

 

上一条:大学路12号小区召开物业工作年终总结会
下一条:华西第四医院走进江安花园开展老年健康咨询义诊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