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家园社区志愿服务队走进南虹村社区青少年道德讲堂
时间: 2017-03-28 16:00      来源: 四川大学社区办公室    责编: 周萌



2017年3月26日星期日下午,川大家园社区志愿服务队携手四川大学阳光心灵协会走进南虹村社区,开展了七彩虹校外家园系列道德讲堂之“传承传统中华曲艺手工技巧”手工面具绘画活动。

志愿者们向小朋友们详细的介绍了曲艺说唱艺术的起源及发展,又重点介绍了脸谱面具在曲艺发展过程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随后,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开始制作脸谱面具,从脸谱大致图案的构思,接着用勾线笔勾勒脸部轮廓,再到颜色的调配以及脸谱上色,志愿者们都细心地引领着小朋友们,大家一起快乐的完成脸谱制作。

整个下午,活动室内都充满了志愿者和小朋友的欢笑声。此次活动大家都进一步地感受到了国粹的魅力,同时也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

志愿者手把手教小朋友上色

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一起进行脸谱绘制

上一条:川大家园社区志愿服务队召开2017年总结座谈会
下一条:川大家园社区志愿服务队开展新学期见面会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