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声讲述初心 薪火代代传承——“小小红色讲解员”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 2021-10-26 15:55      来源:   责编: 高翠兰



“一个没有英雄的民族是不幸的,一个有英雄却不知敬重爱惜的民族是不可救药的”。

 

10月25日上午,由四川大学档案馆(校史办公室)与川大社区办、关工委社区教育指导部、望江路街道办、四川大学附属实验小学、棕东社区联合举办的“小小红色讲解员”活动在四川大学江姐纪念馆拉开培训的帷幕。

 

 

作为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江姐纪念馆暨四川大学革命英烈事迹陈列馆是四川省和成都市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活动场所,发挥着示范引领作用。

“小小红色讲解员”活动通过选拔优秀的川大附小学生担任讲解员,参与到江姐纪念馆和川大英烈红色故事宣讲活动中,旨在激发青少年的爱国热情,从小学生开始培养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追该追的为了国家和民族而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明星,传扬英雄事迹,赓续红色血脉。并通过他们辐射社区、家长和周围的同学,从而让川大的红色资源走出展馆,影响和教育更多的人。

活动开始后,由四川大学凤鸣志愿讲解队的讲解员做示范讲解,通过“早年经历”“江姐在川大”“百炼成钢”三部分内容对江姐纪念馆进行讲解,以流畅自如的表达为小讲解员们提供了优秀的示范。充满热情与朝气的小解讲员们在认真的聆听中,了解了可歌可泣的红色历史,学习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随后,凤鸣志愿讲解队的讲解员们与小讲解员们进行了互动分组,他们将在后续的培训中分小组学习。本次活动拟通过四周的专业讲解培训,让川大附小的30名小学生学习专业的讲解知识,成为用真情实感传递红色文化的“小小红色讲解员”,成为革命故事的讲述者、革命精神的传承者、革命文化的传播者。


相信这段讲述红色故事、挖掘红色基因、传承红色精神的宝贵经历,也必将在小讲解员们的心中深深种下一颗坚守初心的红色种子,使他们在红色文化的熏陶下实现精彩蜕变,在革命先烈事迹的激励下勇敢前行。

 

本文转引自四川大学“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之“基层风采”。

 

上一条:保障家属区疫情防控工作 社区建设办公室在行动
下一条:社区建设办公室联合相关部门对16个家属小区开展安全大检查



关闭